• 教学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021    更新时间:2022-12-23

1.20219月翁再红主持,夏燕靖、赵笺、万婕、程雅娟参与的《艺术学原理》一流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获批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点课题项目(课题编号:2021JSJG113)

教改课题内容:

本课题研究侧重凸现艺术学理论在当代中国的面貌及其成果,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理论问题。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是将中外经典艺术理论的教学与课程思政理念相融合,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成长为合格的艺术学理论学科专业人才。

2.202111月翁再红主持,万婕、赵笺、王谦、程雅娟参与讲授的《艺术学原理》课程获评江苏省省级一流课程。

3.20234月翁再红主持,万婕、赵笺、王谦、程雅娟参与讲授的《艺术学原理》课程获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建设内容: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打下艺术学理论的学科基础,引导学生入门。使学生对艺术学领域的重要学术论著和最新学术研究动态,以及围绕艺术的发生和发展展开的宏观命题有一个明晰的了解和把握,逐渐掌握该学科的学习方法,对艺术的本质规律、相关学科的内容知识有初步的认识。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与艺术研究能力,最终使学生形成初步的学科意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