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硕士生导师

张扬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383    更新时间:2022-12-15

  张扬,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文学院文物保护与修复系主任。2009年硕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艺术学专业,2019年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专业博士毕业,2019年12月至今东南大学艺术学专业博士后。研究领域:艺术学理论、文物保护与修复、文化遗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主编《栖霞民间故事集萃》。论文:《<历代名画记·论装褙裱轴>的史学体例及逻辑关系研究》、《中国史前龙图像研究》(《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论汉画像石孝行图的“通行”与“泛化”》、《文物修复教材建设现状研究》《非遗体现的文化自信—以书画装裱与修复技艺为例(上篇)》、《城市化发展对书画装裱与修复技艺的影响》、《<历代名画记>中书画装裱与修复的研究价值》、《试论书画修复教学中的直观性教学原则应用》(《成功(教育)》2011年2月)。参与国家文物局课题《文化景观遗产研究报告》、主持省文化厅科研课题《国际视野下大运河江苏沿线特色文化遗产活态传承利用研究》、主持省级在线开放课程《中国书画文物装裱与修复》、主持课程思政校级项目《书画装裱与修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