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士生导师

谢建明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427    更新时间:2022-12-15

  谢建明,1965年生,双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东京外国语大学客座研究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江苏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领军人才。

  主要社会兼职: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艺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艺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区域经济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文艺产业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江苏省工美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科普美协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和艺术基金评委,美国杂志《Chinese Arts Quarterly》主编,中国艺术研究生教育联盟主席等。

  主要研究领域:艺术史论以及比较艺术学、艺术理论研究。主要科研成果:发表专著《ミューズの抵抗》(《缪斯的抵抗——艺术中的抵抗精神》)(日文版)、《文化传播及其整合》、《艺术伦理学》等著作4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代表作:《芸術的に世界を把握する》,《论儒学在日本的整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2项,正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近年来,主要致力于中西艺术理论和文化的比较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