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624    更新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进行收听收看,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人文学院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会结束后,人文学院通过分会场研讨、线上交流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  陈勇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扬斗志。人文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人文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要求,带领广大学生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人文青年的时代担当。

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 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系主任 张扬

作为人文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青年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深入研究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加强对青年学生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课程思政。同时,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净澄明,心力茁壮,保持年轻教师应有的清澈和纯粹。

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  单璐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会议上对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这也成为我们辅导员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今后,人文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将继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青年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材、担大任,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邱明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一方面,我们青年需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人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另一个方面,我们青年人还要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将来能够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与使命。

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吴启月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工作学习,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