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校2名学子晋级首届“高教社杯” “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082    更新时间:2022-03-02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让国际社会对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有深入的了解,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我和我眼中的非遗。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中的某个方面,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见人见物见生活,讲好精彩非遗故事。

经过校内评审,我校2名学生获得晋级资格。邓小月(指导教师:吴强)和王昶霓(指导教师:沈子元、焦涟)。两名学子用视频精彩地展示了中国传统非遗:发绣大师:陈伯余和苏绣,并给视频配有地道优美的英文讲解。

多年的坚守、传承与创新让集书、画、绣技艺于一身的陈伯余老师成为国际公认的发绣大师希望通过对陈老师工作内容的记录和描述,体现非遗蕴藏的深刻的文化力量,拓展非遗受众群体,让人们找到倍速生活中的“慢节奏”,邂逅真我,邂逅本心。苏绣短视频能够让更多的国外受众了解、欣赏苏绣,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苏绣文化。


(晋级选手:邓小月)


(晋级选手:王昶霓)


                                                          (外语教学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