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872    更新时间:2019-11-25

11月20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在六楼多功能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副院长刘晔、副院长殷荷芳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主持。

  

  

陈书记强调指出,主题教育将在十一月底结束,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期,各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抓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学习会上,陈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的精神,对人文学院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进行部署。陈书记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各项事业的重大进展,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国际国内各类风险挑战所展现的战略定力和高超智慧,极大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接着,陈勇军书记回顾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月来的工作。9月份,我校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是抓集中学习,学校制定了《实施方案》、《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计划和自学计划,并按照实施方案举办了多次活动。

  


10月份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抓调查研究,开展“三学三问”“四重四亮”相关活动,各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和专题研讨。


11月上旬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对标找问题、抓整改。全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十八个是否”查找问题,到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且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

  

11月下旬至十二月初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单位进行自我排查是否所有党员都覆盖,各项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规定书目是否人手一份,检查落实“三张清单”情况,健全长效机制,抓好过程评价,进一步落实责任。

  


陈勇军书记最后指出,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前各单位要形成自我评价报告,从五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指导组将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评价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作为基层党员要坚持立场,明确责任,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修养。各基层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建设、政治功能,夯实政治安全的根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将政治引领与组织力提升结合,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要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党支部还要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党员向模范学习、向榜样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  


文字:於彦希

图片:何文轩

排版:史锦玉

审核:陈勇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