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579    更新时间:2019-11-18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展现南艺学子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改革,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参赛选手提交一个以"Our Campus"为主题的英文视频,经过外语教学部老师对52位同学初赛作品的认真评审,14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1116日上午,决赛在设计学院报告厅正式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教务处副处长孙为、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睿、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晔到场观赛。比赛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孙为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睿副研究员、外语教学部陆瑛副教授、张苹苹副教授和潘婷婷副教授等专家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陈亮副教授、贾晓梅副教授等外语教学部老师也到场观赛。

在决赛开幕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孙为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她指出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承办的校级赛事,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因此她希望本次校级比赛够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从而调动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英语教学质量,让南艺学子能够用英语参与国际文化和艺术交流,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与艺术。随后,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外语教学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近些年南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接着指出了本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意义和带来的积极影响,他也表示英语演讲比赛的奖项应该纳入考核体系,让获奖同学得到应有的奖励和回报,以此来提升其他学子对英语学习的关注度和热情。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首先以“College Students’Mission为主题完成一段命题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钟),然后现场抽题完成即兴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钟)。在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昂扬,用流利的口语和地道的表达方式征服了观赛同学的心。他们声情并茂,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比赛。观众们在选手演讲时认真聆听,并不时给予真诚热烈的掌声,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也能听见同学们轻声地讨论比赛。这都体现了南艺学子全方位的自我追求,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相互尊重。

赛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睿副研究员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首先用流利的英语表扬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和散发出的自信魅力,接着给出了真挚中肯的指导意见,希望选手们可以借此机会有所改进、提升自我。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作总结发言,他先是肯定了本次比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以及外语教学部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努力,接着他指出本次比赛主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当今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息息相关。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从大处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小处和现实意义来讲,更是要刻苦学习。他强调,英语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一门重要课程,同学们应珍惜在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教务处    人文学院)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活动的评委)

(教务处副处长孙为致辞)

(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致辞)

(三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俞睿点评选手)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总结发言)

(主持人金虹老师介绍选手)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

(观赛学生)

(观赛学生)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徐可伊;吴韵仪;张陈雯

二等奖:何同心;刘新宇;冯子怡;高云珂;吕昭行

  三等奖:王雅璇;周艺伟;江睿;李煜雯;丁毓纯;候佳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