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2019年度高校艺术教育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函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270    更新时间:2019-10-17


艺术教育专业是教育学类本科专业之一,可授教育学或艺术学学士学位。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艺术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在基础教育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从事艺术教育、管理、交流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国内开设艺术教育本科专业高校有十所左右,作为教育学目录下的艺术教育专业,不同于以往美术、音乐、舞蹈分科式的教育人才培养,每个高校应当怎样做出自己的专业特色,值得深思与研究。


一、研讨会主题:

1. 教育学门类下的艺术教育专业建设

2. 艺术教育课程标准研究

3. 多学科融合语境下艺术教育人才的培养

4. 艺术教育实践教学与思考

5. 艺术教育课程教学法研究


二、会议主办单位与地点: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会议地点:南京艺术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


三、会议日程安排:

2019年12月20日报到,21日开会,22日离会      


四、与会人员:

各高校艺术教育专业负责人,从事艺术教育的一线教师和专家学者。


五、参会提交材料要求:

1. 各高校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 围绕研讨会主题的学术论文

3. 围绕研讨会主题演讲PPT

4. 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于2019年12月6日之前发至会议指定邮箱,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请选择培养方案、学术论文、PPT中的一到三项,与回执一并发送。在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时,论文与演讲内容的摘要、关键词等信息要填写完整。特邀专家由会务组另行邀约。

5. 论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12月6日前(逾期不再收稿),所提交论文将由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由会务组统一寄发正式邀请函,会前编印论文集。

6. 论文撰写规范要求:请以论文题目(中英文)、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等顺序排版,个人简介附于文后。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501艺术教育办公室 邮编:210013

网站链接:http://rw.nua.edu.cn/

会务专用邮箱:nyysjy2018@163.com

研讨会QQ群:821531969

联系人:王君13739181997  王鑫 13815888893  罗瑶珉13813878432



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2019年10月17日

参会回执.doc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