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师风采

杨夏薇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2665    更新时间:2019-03-22

姓名:杨夏薇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86年

学历:硕士研究生

职称:讲师

职务:教师


学习工作经历:

2009年6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2012年6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3年5月,南京博物院青铜器鉴定培训班,结业。

2012年9月至今,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文物系,教师。


社会兼职:

亚洲铸造技术史学会中国分会会员。


教授课程:

中国工艺美术史、艺术概论、中国陶瓷史


发表论文:

1.《试析唾壶与渣斗的演变关系》,《文物鉴定与鉴赏》,2018(02)。

2.《镜上楼阁——一件乾隆时期的掐丝珐琅山水楼阁铜镜研究》,《美术学报》,2017(06)。

3.《试析南京上坊东吴大墓出土的堆塑罐》,《艺术科技》,2017.12。

4.《阜南月儿河龙虎尊研究——兼论南方风格商代青铜的渊源》,《艺术史研究》,2017年第十九辑,第二作者。

5.《商、周、春秋战国时期青铜器纹饰的装饰手法》,《数位时尚(新视觉艺术)》,2012(01).

6.《明清时期竹雕“竹林七贤”》,《艺术百家》,2011.27.


科研项目:

南京艺术学院校级项目,《明代仿古铜镜上摹古风气研究》,2016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