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园地

人文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239    更新时间:2018-06-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深切了解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结合与统一。6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参观“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活动期间,讲解员为全体师生党员对展览中的展板图文及展品进行解说,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体系孕育、形成、发展的伟大历程完整的展示在众人面前,让参展的党员师生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同时,结合21世纪的当代中国国情,进一步介绍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阶段,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永恒性、前瞻性和创新性。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工党员表示,本次展览让广大党员更加贴近马克思主义,更加丰富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并将这份认识与激情投入到教学与科研实践中去,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去。

据悉,本次展览系江苏省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大学承办,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等单位协办。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分“马克思主义哲学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转变”、“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部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

(文图/人文学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