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笔笔皆时 | 时装插画师春然绘集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2384    更新时间:2018-05-02

“笔笔皆时”,绘画之外,我们也想强调每一笔的累积最终能带来更美好的结果,想强调在“光怪陆离”的艺术圈,基本功的重要性。

——文刀米


从学习绘画,到开始接触时装插画,从时装插画的单纯创作,到模仿一些前辈的绘画方式,从单纯的从服装材质角度出发去诠释衣服,到对不同时期的时装面貌进行诠释的时装记录者。

春然,从对单项绘画的兴趣爱好者,变成通过不同绘画方式去诠释不同时期下的时装面貌的记录者。

本次展览展出春然100余幅装饰画作品,其中半数以上的作品为Alexander McQueen生前的时装作品为灵感创作的绘画,时间跨度从1997年开始一直跨越到2010年,他用不同的方式和手法去诠释不同的主题和人物造型,表达对Alexander McQueen致敬的同时,也是用绘画的方式去为那些不朽的作品,做出个人化的注脚。

与此同时,展览中的绘画作品还涉及John Galliano在Christian Dior时期,以及时下在Maison Margiela作为掌舵者的作品为创作灵感的绘画作品,企图用不同创作手法,去诠释不同的内在精神统治下的时装面貌。展览中的作品中还涉及Raf simon分别在Christian Dior和Calvin Klein品牌下的时装作品为创作灵感的绘画作品。

展览中的绘画作品,以时装品牌作为灵感创作的主线,其中涉及Calvin Klein, AnnDemeulemeester,Balenciaga,Versace,Jean Paul Gaultier等时装品牌,时间跨度从上个世纪50年代至今。 

时装插画,依附于时装行业,设计师去诠释品牌,品牌的强大基因也成为约束设计师创作时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而时装插画师的介入,让笔下的人物和时装变得更加复杂,插画师个人绘画功底以及塑造人物的个人风格都让绘画本身的干预因素更加丰富,这也让时装画背后的故事更为多元。然而时装插画师与品牌,亦或设计师三者之间无论存在怎样的关联,此次展览只是单纯的表达——绘画本身,无论它将被建立于哪种题材或者领域,绘画的要素和要求都是不变的,那就是用纸与指间的压力,诠释作者眼中的世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