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天地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263    更新时间:2018-03-12

3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陈勇军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恽彩锋,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金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陈勇军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相关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健全关工委运行机制,开展了大量活动,赢得校党委和校关工委领导的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刘金祥老书记的主动关怀和倾力投入,离不开团学干部的精心筹划。陈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陈书记要求,一是要把做好关工委工作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国、江苏省、学校三级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起来。二是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三是明确2018年关工委的工作思路,结合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打造我院特色品牌,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刘金祥书记就2018年关工委工作的具体方案谈了意见。他认为,人文学院关工委工作既要有规定动作,又要突出创新。一方面,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日,“422”世界地球日,“五四”青年节,“518”国际博物馆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等重要节庆日,同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指导意见,及我院的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另一方面,强化品牌活动、品牌社团建设。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中的独特作用,突出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还要把优秀校友请进来,让毕业班学生走出去。

恽彩锋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汲取老领导的宝贵意见,细化本次会议形成的成果,把握优势,深化关工委自身建设。加快对我院学生社团的摸排和遴选工作,加强对社团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定期召开社团负责人工作会;明确活动主题,抓住学生主体,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积极邀请老同志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继续做好上级对关工委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解放思想,勇立潮头,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关工委工作的其他事项。

(文/人文学院关工委办公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