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大图

人文学院“守艺·手艺”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994    更新时间:2018-05-22

5月20日上午,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人文学院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承办的“守艺·手艺”——2018届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毕业作品展,在人文学院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冬,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谢建明,党院办主任郭峰,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刘伟冬院长首先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人文学院毕业作品展以“守艺·手艺”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好,既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到的专业技能和专业水平的体现,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将中国的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继续保护和传承的态度和决心。刘院长指出,本次展览是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不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每年在参观文物专业毕业展的过程中都有新的领悟,通过每一件展品也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文学院师生对于专业的热爱。他代表学校感谢每一位用心修复和保护文物的老师和同学们,衷心希望毕业生们在传统文化与手艺的传承和发展道路上始终恪守匠人精神、继续砥砺前行,也祝愿本次毕业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建明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毕业作品展,每一件修复完成的作品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汗水。他说,我们国家的强盛离不开文化的支撑,任何一种现代文明,都必须从传统中吸取营养才能获得长足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软实力,为中华民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只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才能造就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文化力量。希望我们每一位毕业生走向社会以后积极地施展自己的才能和技艺,为国家的文化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在讲话中表示,南艺520毕业展演嘉年华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使艺术面向大众,同时也是对学校艺术文化的一次盛大宣传,切实体现“一校展演、全城盛宴”的努力方向和追求目标。我们的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同学们用展览的形式来汇报4年的学习成果,努力发现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希望同学们始终行走在中华文明精髓沿袭的路途上,探寻并传承被边缘和遗忘的中华传统技艺及其文化内涵,为中华传统技艺铺就一条应有的锦绣前程。

最后,陈勇军书记宣布人文学院2018届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文/蒋寅 图/张梵 陈丹萍 宣春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