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美的研讨】人文学院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818    更新时间:2019-04-17

4月17日,人文学院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在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校学工处处长仲社老师、副处长张甜老师、教育管理科科长吴同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总支副书记恽彩锋主持,学院辅导员单璐、姚伟,以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同学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展开。如同学对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及校内外热点事件的看法;对标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后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当前师德师风现状的看法和建议;对人文学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建议等。

同学们在会议上就自己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思考有主见,就自己在学习上困惑的疑问主动提问寻求解答,就学院教学上的进一步建设积极交流,献言献策,总体表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


18级文物专业学生 卢丹妮


15级文物专业学生 李睿


交流过程中发现高年级同学表达理性,体现了较强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他们的重点困惑主要集中在就业、考研、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展览几个方面;低年级同学目标设定不够明确,生活与环境适应问题、人际适应问题、学习适应问题、自我适应问题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15级文物专业学生 於乐


16级文物专业学生 徐同强


文物专业的学生表示能够野外考古、参加文物出土过程的实践机会较少,精密仪器的使用和认识不够,希望学院能在这方面的创造机会让学生到考古实地学习观摩;


15级艺术史论专业学生 李天意


艺术史论专业学生表示专业课程设置的布局均衡性、知识点的连续性上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改革和规划;


17级文化遗产专业学生 赵玉宇


17级文化遗产专业学生 董昌昊


文化遗产专业的学生表示在对艺术品欣赏的审美能力还不够,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学习美术音乐创作技法方面实践和锻炼的机会;



学生会主席张瑞表示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之后,在学院学工办的指示和要求下,对标对表党代会要求,结合人文学院学生实际,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安排,计划将学生活动作出特色,联合其他学院、走访其他学校的学生组织,进一步学习改进学生会管理模式,进一步拓展学生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活动质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院的活动中来。


16级文物专业学生 学生会主席 张瑞


会议过程中,学工处仲社处长、张甜处长、吴同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认真记录、悉心讲解,给出了丰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仲处非常认真地听完同学们的意见之后说,人文学院的同学总体体现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学生活是多种多样的,没有统一的套路,同学们要认真体味大学生活,对自己本身要有深层次的了解,做一次心理B超。希望每名同学在校期间制定适合本人特点的生涯发展规划,要有目标设定的规划、知识存量的规划。大学期间要有学习规划、职业规划,提高大学生活的质量,此外还要了解自己的性格、气质以及能力、兴趣、特长,给自己一个恰当的认知和定位。



张甜处长也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会将同学们反应的问题积极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给同学们一个回复和反馈。希望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和集体推动下,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和管理模式,为实现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中国特色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字:恽彩锋

图片:何文轩

排版:王紫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