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艺术教育与儿童发展” 通识教育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066    更新时间:2019-04-25

  4月23日晚18:30,在人文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了以“艺术教育与儿童发展”为主题的通识讲座,讲座有幸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边霞教授为主讲嘉宾。人文学院副院长殷荷芳主持讲座,边教授精彩的主题吸引了众多师生及艺术教育爱好者前来聆听。

  演讲过程中,边霞教授利用了大量的图片和丰富的事例,从艺术与科学是人类把握世界的两种方式、当代社会艺术的失落及艺术教育的缺失、艺术及艺术教育有什么“用”、实施一种生态式综合艺术教育这四个层面阐述了“艺术教育与儿童发展”这一主题。她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述激荡着在座的每一位听众的心灵,讲座过程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艺术教育在社会的应用以及学业等方面的问题,与边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她以开放的视角和丰富的阅历给予解读,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