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校党委巡察二组 进驻人文学院开展政治巡察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854    更新时间:2019-04-16


根据《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有关安排,415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二组在人文学院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巡察二组组长李向民,巡察二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各级政协委员、教师代表等17人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主持。

陈勇军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近三年来人文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从七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整改措施。

李向民作动员讲话。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有关安排和纪律责任,对巡察人文学院党总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指出,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陈勇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校党委委派巡察二组对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是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的监督,也是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我们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这次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后,巡察二组组织参会人员就人文学院党总支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轮巡察驻点时间为415日至26日。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巡察组在人文学院五楼办公区张贴了巡察工作公告,并摆放了巡察意见箱,同时开通了巡察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13611511410nuajw@nua.edu.cn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