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视点

童心未泯——18级艺术教育专业美术基础课程展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083    更新时间:2019-03-07

3月4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18级艺术教育专业“童心未泯——美术基础课程展”在人文展厅举办了开幕式,拉开了为期一周的作品展序幕。


开幕式邀请了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副院长刘晔、李安源、殷荷芳、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以及特邀嘉宾美术学院插画系系主任姚红老师莅临指导。



王君老师作为艺术教育专业的系主任,介绍了专业情况:在夏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仅在学习了半学年的美术基础课程后,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围绕主题插画进行衍生作品创作。在体现艺教同学们的基本技法的基础上,更体现了她们的创意思想。


沈院长在观展后,更是对同学们有了“三个放心”,即对同学们审美追求的放心、积极学习美术技法的放心和培养创作精神的放心。陈勇军书记则对艺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站在一个更广阔的角度学习艺术领域,做到融会贯通。



姚红教授对同学作品的创意思想大大赞誉,并与作品的小作者门面对面交流、一一点评,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启发。



展览主要分为四大板块:主题插画及其衍生作品、黑白装饰画、创意纹身贴、手绘小小书。


主题插画的衍生作品有变废为宝的立体装置,水彩、马克笔、剪贴画、黑白线条画、泥塑等多种绘画展现形式。这些新颖的作品无不倾注着小作者们对童心的追忆与思考,而多样的形式更是丰富了作品展的可看性。



黑白装饰画与创意纹身贴则是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与理性线条的碰撞,这些作品虽然形式相同但风格迥异,从完全对称的缠绕画到活灵活现的卡通动物,应有尽有。


小小书绘本每一页内容都是由同学精心设计制作,每一个绘本都是力求突出翻页的“惊喜感”而制成的“书中书”。


3月7日上午,省级机关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三批前来参观本展。可爱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对同学们制作的立体装置和互动性很强的小小书格外感兴趣。



虽然这只是一次小小的美术基础课程展,却足以体现出18级艺术教育班同学们的勤奋、可爱。相信她们一定可以成为这个全新专业的开路人,期待今后能再次看到她们熠熠生辉的作品!



文字:罗瑶珉

图片:周凯旋

           朱李晔

排版:邹昌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