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我院与南京市考古研究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768    更新时间:2019-01-26

  为推动人文学院文物保护与修复项目与南京市考古研究院的全面合作,1月24日,“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与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南京市博物馆举行。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及副局长王冬青、人文学院副院长刘晔、文物修复系主任任大庆、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祁海宁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南京艺术学院文物保护修复教学实践基地”也在现场揭牌,正式落户市考古研究院。

  签约仪式上,沈义贞院长和王冬青副局长先后致辞,双方均认为应当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展开持续深入的双赢合作。陈勇军书记和祁海宁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沈义贞院长和王冬青副局长共同为“南京艺术学院文物保护修复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

  本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使我院与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建立了阶段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人文学院将选拔优秀人才参与考古发掘出土文物的整理和修复,为文物保护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市考古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定期赴我院开展讲座和培训,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详实的实践经验。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考古资源优势,围绕文物保护修复、学术课题申报、展陈设计、展览讲解、大学生就业、文创产品开发等一系列领域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人文学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