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三)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773    更新时间:2018-12-21

12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在人文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单璐,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成诚主持。



此次党课由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天意同学主讲。她围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什么要不忘初心”、“近年来党的政策”和“怎样保持初心”四个方面,向在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持初心以及怎样保持初心。课上,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详细阐明了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素养,通过党近年发布的文件、对违规党员进行的处理以及反腐成果的一系列数据强调了当代党员要随时警醒自己,保持初心不动摇,并从党员怎样保持初心方面向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提出了建议: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保证党的先进性,才能完成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党课当天正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李天意呼吁所有同学在深刻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的同时,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和“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促进国家发展,维护世界和平。


活动最后,单璐老师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对历史的不断回溯中反思和总结党和国家的发展道路,一步步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同样需要不断的回望过去,叩问自己入党的初心,时刻牢记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文字:李天意

                                                             图片:18王心怡

                                                             排版:邹昌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