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漫谈改革开放40年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672    更新时间:2018-12-06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他们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努力奋斗,125日下午,由人文学院关工委主办的“漫谈改革开放40年”讲座在人文学院六楼多功能教室成功举行。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金祥老师作为主讲人,向现场同学们描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变。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陈勇军主持。

    刘金祥老师从早年国家文物修复人才稀缺的状况切入,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人文学院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的创办及发展历程。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人民的温饱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从而更多地追求精神世界的满足。文物系自创办以来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同学报考,这正反映了中国经济腾飞而带来的对于文化发展的迫切需要。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刘金祥老师对于改革开放的成果如数家珍。他结合40年来南艺校园的变化、自身生活方式的转变等见闻,栩栩如生地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期间的中国图景。

    随后,刘金祥老师结合外交官华黎明作客《中国正在说》节目视频,从外交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崛起以及应采取的国际战略。同时,他又以记者陈杰关于悬崖村的报道视频为例,告诉我们目前中国发展中仍存在的问题以及党和政府正着力改进的方向。

    讲座最后,刘金祥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现如今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人生规划;二是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学习知识;三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查漏补缺。他鼓励全体同学珍惜当下,努力奋斗,成就美好未来,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同学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文字:吴越

图片:刘衍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