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山东理工大学尹玉吉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839    更新时间:2018-11-22

山东理工大学尹玉吉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2018111914:00,南京艺术学院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举行。应我校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二级教授尹玉吉担任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殷荷芳主持。

 尹主编从学术论文的“内涵界定”、“学术论文实现创新路径”、“论文选题”、“学术史回顾”、“研究资料获取路径”、“论文标题”、“关键词”和“摘要的写法“”等8个方面对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他认为一个好的选题具有以下特点:明确撰写学术论文的价值与意义;比以往成果有创新;能引起学术期刊编辑的兴趣;能引起相关学者及社会的兴趣;给其他研究者以有益启发与参考。

 在创新路径上,他认为应运用即成理论,对新的实践进行探索与概括而撰写出创新性应用性论文。同时鼓励在场同学,在教学和研读材料的过程中,一旦有了新的想法后,务必要将其学术化。这不仅有利于整理思路,提高学术水平,同时也会对教学起到促进作用。最后他强调在科学上面是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那些在崎岖小路上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本次讲座,尹玉吉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和编辑工作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提出了很多独到见解,在场师生们受益匪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