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视点

红歌唱响|记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歌赛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560    更新时间:2018-11-16

为了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集体荣誉感,11月16日,由人文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关工委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歌赛于南艺电影馆举行。活动特邀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雷,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颜廷学以及音乐学院辅导员戈圆圆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姚伟主持。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比赛中,各专业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和细致编排,纷纷亮相舞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出场的是身着黑衣、面贴红旗的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代表队。他们为大家带来了《爱我中华》和《大中国》两首歌曲。嘹亮的歌声、整齐的动作无不体现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和自豪。

  


随后,文化遗产研究专业代表队的同学们通过对《我爱你中国》和《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歌曲的精彩演绎,充分表达了改革开放后,在祖国的大地上人们收获美好希望的喜悦以及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艺术史论专业代表队的同学们手拿红星,以激情澎湃的《闪闪红星》和《天耀中华》两首歌曲展现了党的光辉照耀我们幸福生活,闪闪红星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艺术教育专业代表队的同学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歌唱祖国》和《精忠报国》两首歌曲。胸前的红领巾是他们对祖国的赤诚热爱,他们人虽少,精忠报国的气势却未减一毫。



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雷老师对四支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大家努力的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怯场的不足。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南艺综合性艺术院校的优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积累经验,增强自信,更好地展示自己,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优秀的南艺人。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由艺术教育专业获得一等奖,文化遗产研究专业和艺术史论专业同时获得二等奖,文物保护与修复专业获得三等奖。

  

最后,恽彩锋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出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抒发了人文学子对祖国的深情厚谊,表明了新时代青年报效国家的坚定决心,同学们在比赛中接收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同时,她特别强调合唱形式对于集体以及集体中每一成员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并积极认真地对待每一次集体活动。最后,她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提升内涵,积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吴

图片:周凯旋

18王心怡

排版:束雨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