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336    更新时间:2018-11-14

11月14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人文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在人文学院六楼多功能教室举行。活动特邀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单璐出席。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杨振鑫主讲

 

此次党课由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杨振鑫同学主讲。他以“我党的奋斗历程”为主题,分别从“风云变幻的诞生背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建国前的艰苦奋斗历程”、“建国后的辉煌奋斗历程”、“新时代的奋斗”及“对于当代党员的思考与启示”六个方面,向在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讲述了我党九十多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奋斗历程。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先后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不断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不断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


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成诚主持


身处新时代,杨振鑫同学呼吁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紧跟中国共产党领导,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同时要积极了解时政,掌握党的方向,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防止变化堕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总结点评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最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朋辈宣讲”的理论学习形式和杨振鑫同学的选题与内容,同时鼓励其他党员、积极分子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锻炼自己。恽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使命,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仅要在专业学习中取得成绩,还要注重自己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勇于探索陌生领域,在尝试和挑战中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於

图片:黄家明

排版: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