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学工办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651    更新时间:2018-11-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证学生学习、生活秩序,近日,人文学院学工办两位辅导员单璐、姚伟分别在各自年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两位辅导员老师结合相关事例,围绕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毒品预防、艾滋病防控、校园贷风险防范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提醒。关于校园传教,我国多部法律都明文禁止,大学生在遇到校园非法传教时,应提高警惕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多了解宗教背景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于毒品预防,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毒品危害以及禁毒意义,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追求有意义的人生目标;关于艾滋病防控,同学们在了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当前防艾形势等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应积极参加预防艾滋病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做到洁身自爱、注意个人安全卫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关于防范校园贷风险,特别是在“11.11”即将到来之际,老师们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有效识别校园贷陷阱,不因一时诱导而陷入“高利贷”,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不攀比。



会后,各班级同学分别签署了人文学院学生安全须知与应对措施承诺书,并对每位同学的亲密号码进行了统计与更新。据悉,近期人文学院学工办还将通过走访走读生、秋季心理危机学生排查等方式多举措并行,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宣春燕

图片:宣春燕

刘衍泽

排版:李茜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