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行新学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809    更新时间:2018-09-26

9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新学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副书记恽彩锋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陈勇军


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


会上,每位班主任对一年来的学生工作进行简要梳理,并对班级管理中的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总结研讨。例如如何与学生确立信任关系、如何进行学生的职业规划、针对重大考试如何开展诚信教育、如何帮助针对新生做好心理调适、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分享。


15级文物鉴赏与修复专业班主任周庆


15级文化遗产研究专业班主任张文珺


17级、18级艺术史论专业班主任李森


18级艺术教育专业班主任王君


随后,恽彩锋书记首先带领班主任老师学习了《南京艺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每一位老师明确班主任工作的岗位职责,在进行专业教学的同时,要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在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同时,要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同时,要进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随后,恽书记对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特别是使宗教与教育分离;二是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其是新生与毕业生的心理调适;三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家访、宿舍检查、安全承诺书的签订以及亲情号码统计和更新工作,并强调了学生请假的程序及权限,要求班主任一定严格遵循学生守则处理班级事务,遇到突发问题及时上报;四是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严抓考风考纪,做好考试诚信教育,严格监考,杜绝作弊等不诚信行为;五是加大学生干部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会、班团干部等在组织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严防校园贷,加强国家、社会、学校奖助贷体系的宣传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会议最后,陈勇军书记希望新聘任的班主任老师在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协助辅导员开展党团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使班级成为团结进取、勤奋好学、文明礼貌、遵纪守法、互助友爱、诚实守信的集体。

颁发班主任聘书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人文学院新学年的学生工作选聘了优秀人才,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有利于人文学院举学生思政工作之合力,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安全稳定和学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