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理想之美|人文青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907    更新时间:2018-05-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月9日下午,“品信仰的味道,嗅青春的芬芳”——人文学院青年大学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座谈会在一楼展厅成功举办。座谈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籍庆利院长,人文学院党总支恽彩锋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潘玉萍教授到场为同学们作专业评讲。

会上,人文学院青年代表朱妍昕等5位同学分别围绕“谁的青春不迷茫:马克思的大学时代”,“当幸福来敲门:马克思燕妮的恋爱小史”,“马克思的第一次创业:失败不要紧,只要真主义!”,“马克思与恩格斯:‘朋友圈’里的梦想合伙人”,以及“《共产党宣言》:‘小青马’的必修课 ”等话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和思想分享。

青年学子在充分深入学习了解马克思的生平、事迹、理论和精神的基础上,以马克思的青春经历、大学生活、恋爱经历、创业经历、交友经历和创作经历为指引,把马克思对学习的态度、对青春的认识、对恋爱的理解,对创业的坚持、对友情的尊重以及对信仰的追求结合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把马克思作为丰碑与大学生的生活世界紧密联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明确的学习的目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贞的信仰追求。

活动通过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致敬伟人的诗歌,让同学们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激励大学生们像马克思一样,做个不懈奋斗的人,遇到失败能从中汲取力量的人,在奋斗中实现价值的人,在奋斗中收获光荣的人。本次活动让同学在轻松的气氛中领略到马克思的魅力,思考马克思主义的意义,通过活动激励青年学子用科学的理论打开眼见,登高望远,明确目标,超越自我,超越时代。

活动中籍庆利教授在点评发言表示,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闪亮的人生经历和丰功伟绩,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五位同学饱含深情的演说精彩地诠释了马克思的光辉人生,也准确地呼应了主题“品味信仰”。他说,我们共产党人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他创立的思想发扬光大,把他开创的事业不断发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结合新时代中国的实际情形,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指导实践。

潘玉萍在发言中说,重温马克思经典,缅怀伟人对青年大学生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她鼓励同学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展现中国青年立志在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恽彩锋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亲切地勉励同学们敢于展现自己的实力,争取最大的舞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她强调,马克思为人类点亮了一盏明灯,指引了人类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要自觉刻苦地做好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往对“马克思”的印象仅拘泥于书本,通过这次活动使他们更愿意了解马克思,贴近马克思主义,会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在学习生活中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步,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文/人文学院 图/王心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