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关工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625    更新时间:2018-04-19

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核心要义。4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关工委特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永为青年学子讲解阐释十九大精神。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陈勇军主持。院学工办、分团委工作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及政治理论社成员共计80余人到场聆听。

党总支书记陈勇军主持讲座会

会场全景

在历时90分钟的讲座中,张永书记不顾连日来各处宣讲活动的疲惫,激情满满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决胜未来,对青年一代的希望等方面内容。张永指出,要想理解学习贯彻十九大,首先要明确大会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的主题是什么、大会的主要成果。青年大学生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对我们当前党处于怎样的历史方位所做出了重大的政治判断。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写进了党章,写进了国家宪法,作为党长期执政的指导思想。

张永表示,我们国家建设的战略中,要遵循分三步走的原则,习近平总书记也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蓝图。最终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建国一百周年之际,将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国,为打造这一美好蓝图,就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的共同的努力、奋斗。要想深刻认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辩证关系,既不能离开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民族复兴的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就讳言甚至丢掉远大理想。

张永强调,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党要承担起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历史责任,必须加强对党的建设,使我们的党成为可以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朝着成为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去奋勇前进。

最后,陈勇军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张永书记不辞辛劳,将十九大学习的最新成果带给同学们。他要求,同学们要结合张永书记的深刻讲解,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断奋斗。

深情的话语、殷切的期望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认识。人文学院政治理论社社长张瑞表示,十九大报告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不管将来我们会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肩负的历史责任,一定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人才,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去,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回报养育我们的这块热土。

(文/人文学院 图/张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