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通识教育】尼可拉·克雷顿:美的认知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094    更新时间:2018-04-03

个人简介

尼可拉·克雷顿 (Prof. Nicola Clayton),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心理学系比较认知学教授,着名心理学家,鸟类学家,舞蹈家。她在心理学及儿童认知领域出版了大量着作,于 Nature、Science 等权威期刊多次发表论文,并于2010 年当选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她同时也是兰伯特(前身为兰伯特芭蕾舞团)的客座科学家。

内容简介

人类的认知能力与他们对美自我中心式的欣赏已经紧密相联,难解难分,引人入胜。数千年来,人类已经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强化这些观点。我们认为,比起真实的世界,我们对周围环境的认知更能影响我们的思维。美不仅仅是事物看起来的样子,也是存于我们思维中的概念。一件事物哪怕再短暂,我们也会奋力用言语描绘出它的美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