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660    更新时间:2018-03-21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经典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二、参赛对象

各二级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要求

(1)诵读题材突出中华经典美文,应当是耳熟能详的古今名家名篇,诗、词、赋、骈文、散文、小说等,体裁不限,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主题健康向上。

(2)比赛采取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作品格式为视频(MP4、AVI等常用格式),视频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参赛单位、诵读作品名称,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参赛作品要求是参赛选手自己诵读的,不得请专业人士或者别人代替诵读,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比赛程序

(1)参赛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1月15日—4月15日),各二级学院学工办组织、发动、推选学生参加,根据各二级学院人数和专业特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见下表(可以在此基础上多报)。

(2)专家评审阶段(2018年4月16日—4月22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入围作品并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综合各二级学院的宣传组织情况及参赛数量、质量评出优秀组织奖5名。获奖证书和奖品将在2018年4月23日颁发。

五、参赛方式

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请于2018年4月15日以前将参赛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nysongdu@126.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将《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参赛信息表》按照“学号+学院+选手姓名”命名,并作为邮件附件发送。请勿重复投稿。

联系人:连朝曦,联系电话: 83498715,QQ:243840673。


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参赛信息表.docx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