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党政领导赴南京博物院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900    更新时间:2018-03-19

3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专程赴南京博物院,就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文物鉴赏与修复两个专业的教学安排、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洽谈。江苏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副院长刘文涛,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副院长刘晔,副书记恽彩锋等出席会议。南京博物院办公室、人事部、典藏部、陈列部、文保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办公室、文遗系、文物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沈义贞院长首先代表人文学院对南京博物院及龚良院长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个专业在南京博物院及龚良院长的帮助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逐年提升,博物院的专家学者不辞辛劳,积极来校授课,指导和促进我们的专业建设。当前,双方合作事宜持续深化,但其中也存在不少问题,需要与博物院方面共同协商解决。

随后,刘晔副院长、陈红雨主任、任大庆主任分别围绕绩效工资改革、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协商合作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龚良院长认真地倾听记录,并对学院提出的问题逐一发表交流意见。他认为,一是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专业建设应立足南艺,充分发挥综合艺术院校的优势,坚持艺术学领域下的文化遗产保护;二是双方探索共同认定外聘教师的机制,培养学生既能掌握文物保护技术,又懂得展陈的策划和设计;三是博物院积极支持举办“第二届江苏省文化遗产保护创意大赛”;四是欢迎人文学院选拔有志于从事文博事业的优秀学生参与到博物院的实际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同时在实践中教学相长。

会谈最后,沈义贞院长表示,龚良院长及其他专家的发言高屋建瓴,从高处对两个专业的发展作出指导,令人深受启发。会后,我们将组织相关教师认真学习研讨。希望双方各自采取有力举措,解决影响合作的突出障碍,争取实现共赢。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教学、科研和合作的其他事宜交换了意见。

(图文/人文学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