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视点

雷锋月,学雷锋——人文志愿者团队赴南博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444    更新时间:2018-03-17

三月是雷锋月,2018年3月11日,周日,人文学院南京博物院志愿者团队,来到南京博物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由负责人15级文物专业孔霞莉同学带领团队所有成员,一同来到南京博物院做志愿服务。

身为负责人的她,很多事情都是由她全权负责,她认为,遇见南博是她之幸运,下面一段话是她这两年在南博做志愿者的所感所悟,愿能与君共勉:

“2015年,初遇南博时,便被这座馆藏丰富的博物馆所吸引。2016年,恰逢学生志愿者招新,便果断报名并暗下决心,或许是我当初的热情让从未有过志愿经历的我与南博结下缘分,让我成为“南博蓝”的一员。2017年,已加入南博志愿者一年。这一年,曾在服务中心、历史馆、特展馆、儿童体验室等展馆服务,不仅是维持秩序那样简单,更是要懂得“察言观色”,面对着游客的各种问题,保持着我是南博人的心态,每一份回答和行动都代表着南博形象,着实锻炼了我与他人的交流能力。此外,南博为志愿者提供的讲座、活动我也偶尔参加,使我学习专业课之余接触到相关或其他方面的机会,感谢我与南博的相遇。

作为负责人,今年又组织了新一级的志愿者招新,为南博的志愿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当然乐在其中,那一过程值得回味。虽然我的服务总时不长,但是每一次的服务我都会尽心尽力,希望在2018年我依然不减当初的热情,做好每一次服务,不留遗憾!”

孔霞莉

2018年3月11日



人文学院南京博物院志愿者团队的小伙伴们都很热情,借这次活动,我们也采访了团队里的所有小伙伴们,一起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自己独到的见解吧!





“为什么选择到南博做志愿者?”



“在南博做志愿者期间,有没有什么最令你难忘的一件事?”


  


“分享一些你在南博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


“三月是学雷锋月,你除了到南博做志愿者,还在这个月里做了或者想要去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就像黄智锐同学说的那样,“希望能够吧志愿活动变成一种生活的常态”。南博志愿者只是一个载体,“志愿”则是一种信仰。

“愿雷锋精神,成为永恒。”



(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刘文涛老师同人文学院志愿者团队合影)


(文字/孙雨晴 图片/王心怡 黄家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