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2018届博士研究生预答辩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966    更新时间:2018-03-09

3月8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议在人文学院505室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南京大学童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分别由沈义贞教授、汪小洋教授、刘承华教授、孔庆茂教授担任。参加这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共有两人,分别是2013级博士生牟婷和2015级博士生张建华。两位预答辩博士生的导师及人文学院的其他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牟婷《苏州古村落的生活审美与传统空间分析》一文,探讨的是从生活的角度出发,根据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与古村落之间的矛盾为研究的缘起探讨古村落的保护问题,并由此引发的如何从传统的生活审美上来建设古村落,构建新的文化生态的问题。张建华《中国音乐文学之辞乐关系研究》一文,主要就中国古代音乐文学中的唱辞与音乐的关系展开论述,其中论述了音乐文学的文体特征、音乐特性、创作模式、微观形态、嬗变规律。

牟婷博士介绍论文情况

张建华博士介绍论文情况

答辩委员会分别就两篇文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修改意见,并对两位预答辩博士研究生提出若干具体问题。两位预答辩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各位教授的提问做出了回应。最终,预答辩委员会一致认定两篇博士学位论文在充分吸收此次预答辩意见进行修改后,进入盲审阶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