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文视点

南京艺术学院“演艺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814    更新时间:2018-03-09

2018年3月9日上午,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江苏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财政厅指导,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江苏省艺术基金南京艺术学院演艺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研修班负责人陆霄虹副教授、人文学院曹荣荣副教授、研修班柏静老师以及研修班15位学员参加了会议。

本研修班旨在响应十九大号召,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培养演艺经营管理高级人才,繁荣江苏文化演艺市场、完善江苏省文艺管理体制,健全江苏省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打造江苏文化强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促进江苏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

本次演艺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演讲嘉宾由政府领导、业界精英和高校学者组成,课程内容涉及文化产业管理、剧院团等艺术机构管理、影视戏剧制作管理、演艺经纪管理、舞台艺术美学研究、艺术法律法规等领域,全体学员对研修班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活动充满了期待。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指出,近几年文化产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地位在不断提高,国家着重支持发展文化软实力,人民对艺术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们的社会已经富足起来,除了关注科技的发展之外,更开始关注艺术的发展,在座的各位学员应当对自己所从事的艺术行业感到自豪、充满信心,承担发展中国文化产业、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强与文化自信的使命。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教授首先对15位高级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座各位都是经过了精心选择录取的,大家都是各自岗位的精英,虽然本次研修班人数较少,培训时间短,但是本项目仍然为大家邀请了省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授课,旨在搭建市场与艺术创作之间的平台,培养既懂理论又懂实践、既懂创作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促进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希望每一位学员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学到真正的本领,将来更好的为我们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文字/倪昕颖 刘欣 图片/赵庆宜 刘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