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天地

人文学院举行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1134    更新时间:2018-03-09

38日下午,人文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人文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军、副书记恽彩锋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陈勇军老师首先对各位班主任在上学期的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管理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大家说明人文学院领导干部的人事调整及艺术管理专业划转等事宜,强调了本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以及具体工作和措施,希望各位班主任积极配合,使学生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会上,恽彩锋老师结合具体事例着重提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园贷的防范,应聘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交友安全、宿舍安全、毒品安全”等八个方面的安全教育问题,并详细说明了应对举措。她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平日多加关心,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二是及时反馈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三是对在校需要关爱的学生多关注多跟踪多监护。她还针对目前学生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在各班增设各班级网络管理员及心理健康员的建议。她要求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要求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班会,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全面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性地扎实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利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学生对安全意识入心入脑,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最后,陈勇军老师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各意见。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又是第一要务。他希望各位班主任充分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工作必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导之以行”。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端正了工作态度和事业观念,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文学院学工队伍的整体育人水平。

(文/蒋寅 图/宣春燕 张梵)



最新文章